是木三

【天陆】黑暗里有什么


☆OOC注意!!
   守护天使天和被守护的陆的故事
   两个乖巧的小朋友一起玩耍
  
    ↓↓↓




      你会害怕吗?当你半夜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惊醒,你是否会害怕手侧的床位上躺着黑影,隆起的被子下藏着怪物。是否在起身的那一刹,感受过寒意刺激着你的脊背,让你的汗毛竖立。

      你的衣柜,你的床底,有没有蛰伏着什么东西,你的镜子里,有没有闪过什么身影。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应该害怕黑暗,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黑暗里有什么。

      黑暗可以藏纳污秽和暴行,也容易滋生罪恶和恐惧,当阳光被吞噬殆尽,星光月光成为天空最大的仁慈,消极的想法、疯狂的念头、无法控制的孤独感会突破牢笼,掌控大脑。孤独只是你一个人的孤独,因为黑暗里会东西陪着你,偷偷看尽丑陋又肮脏的人性。

      当然,如果你只是个纯真的孩子,世界尚且是一张有待涂抹的白纸,就会有天使保护你。孩童的恐惧总是带着糖果的酸甜,也最容易吸引黑暗里的怪物,他们需要守护者。

      天使们会奔波于各个孩子之间,帮助有需要的孩子,不会做太多的停留,却给予了足够的仁慈和爱意。

      只有极少数的孩子拥有自己专属的天使,七濑陆就是其中之一。他有先天性的呼吸道疾病,医院的消毒水气味和惨白的被单占据他太多的回忆,但是他那太阳一样灿烂的笑容和却不会因为病痛的折磨变得暗淡。他很虚弱,却有着纯粹而善良的灵魂。从出生起,他就被分配到了一名只属于他的天使。



      夜晚的陆会偷偷变成爱哭的孩子,当他做了噩梦醒来,打开床头灯,抱着膝盖掉眼泪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有一双手轻轻抱住自己,接着,发顶也被人温柔地抚摸。
      那是一串充满了安抚意味的动作,没有丝毫的攻击性和恶意,陆好奇地抬起头看向手的主人,不知为何心里全然都是信任和感激。

      面前是全然陌生的男孩,和他差不多的年纪,穿着白色的衬衫,竖瞳猫眼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陆小声问,“你是来接陆去梦幻岛的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彼得·潘。”粉头发的男孩坐在床边,用手指轻轻梳理着他柔软的红发,“我是你的守护天使。”话音刚落,他的背上就展开了一对漂亮的白色羽翼,骨架线条流畅而有力,每一根羽毛都仿佛是艺术品。

    “世界上真的存在天使!”陆瞪大了眼睛,忍不住伸出手试探性地摸了一下那双翅膀,“明年这个时候,陆是不是可以收到猫头鹰的信啦?”

      男孩没有急着戳破他美好的幻想,只是用最温柔的声音问他:“你在因为什么难过?”

      陆鼓起脸颊,有点不愿意回答。

     “我们来玩你问我答好不好?”男孩把双手搭上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陆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叫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和陆对应的那个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就是那个天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叫七濑天好不好!”陆显得非常开心,眼睛弯弯的,笑的格外可爱,“你可以当陆的哥哥吗,陆好希望有一个哥哥可以陪陆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陆准备好了,天哥想问什么呀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问陆,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做的蛋包饭!”

      “最喜欢的东西呢?”
      “是英雄,陆也想成为英雄!”

      “陆讨厌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医院的味道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那,陆刚才为什么哭呀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!”陆骤然抬高的声音又低了下去,显得有些沮丧,“因为陆做了噩梦,很害怕,醒来的时候看不到爸爸妈妈,一个人在房间里,很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害怕,我在这里陪着你,永远会陪着你。”天轻轻摸了摸陆微红的眼角。

      “天哥以前为什么没有出现过?”陆抓住了天触碰他眼角的指尖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在陆需要我的时候出现,比如现在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以后陆哭的时候,天哥哥也会出来吗?爸爸妈妈知道陆躲起来哭会难过的,陆要当坚强的孩子,不可以在爸爸妈妈面前太任性。”他用那双橘红色的眼睛注视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出现,帮陆擦干眼泪。”天抽出自己的指尖,反握住陆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我好喜欢天哥!”陆向前倾了倾身体,吧唧一声亲在了天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天稚嫩的小脸上浮现了红晕,犹豫了一会儿,也在陆的侧脸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在陆的撒娇攻势下,天收起翅膀和他一起缩进了温暖的被窝里。关掉床头灯后,两个人面对面侧躺着,在黑暗里讲着悄悄话。

      “夜晚真的有大怪兽吗?”陆轻声问,明显带了点紧张和害怕。

      “有一些邪恶的生物,有时候他们会……”天努力调整着措辞,“对小孩子做很坏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大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大人很少会被攻击,小孩子的情感是很纯粹的,最容易吸引怪物。”
      “当小孩子真危险啊,陆好想快点长大。”陆向着天的位置拱了拱,把小脑袋贴上对方的胸口,手也抱住腰,“不过有怪物也没关系,因为天哥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陆也不用太害怕哦,黑暗里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生物。陆会做梦的对吧,但是醒过来就会发现不记得梦里的细节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而且还会很快忘记!明明有些梦会成为美好的回忆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那些梦都被吃啦。有的怪物体型很小,没有攻击性,反而对人类很友好,它们会偷偷溜到你的枕边吃掉你的梦,有时候还会留下回礼,例如一并吃下你不愉快的心情,留下第二天的好运气,甚至是在你的床缝里或地毯下留一枚硬币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听起来真可爱!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哦,这些小怪物长得很像小兔子,不过多了独角和长尾巴,毛的颜色是渐变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陆希望它们把所有人的坏心情都吃掉。因为一直在生病住院,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快乐起来。不止是坏心情,陆希望病痛也都消失掉。”
      “真是个乖孩子。”天弯着唇角夸他。

      “天哥今晚会留下来的对吧,”陆在天的胸口蹭了蹭,声音变得又软又轻,“陆困了,好想睡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陪着陆入睡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明天见,天哥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,陆。”天低头吻了吻陆的发旋,像以前的许多个夜晚一样。

      当黎明到来,太阳渐渐爬上天幕,将温暖和阳光带给人间的时候,陆会忘掉晚上发生的一切,人类并不能长时间保留关于天使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所以陆不会记得,很多很多个夜晚,有一个粉色头发的男孩替他擦过眼泪,给他念过童话故事,帮他平复过急促的呼吸和咳嗽,给他道过很多声晚安。

      陆不会记得,黑暗里除了怪物和恐惧,还有守护他的天使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