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木三

【天陆生贺】银河与星辰


ᝰ速打脑洞

    灵感来源于天的布丁kuji

   人物OOC预警





    今年的七夕需要在医院度过。

    七濑陆躺在病床上输着点滴,安静又虚弱。因为断断续续的咳嗽,他的脸微微发红,睫毛沾着泪水,嘴唇却是苍白的。

    走廊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,在靠近病房时声音消了下去,接着病房门被小心翼翼地推开。

    陆闻声睁开眼睛,借着没有扎针的右手的肘部力量撑起上半身,对站在门口的孩子露出一个纯真又可爱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天にぃ,你来看陆啦!”他护着扎针的部位,慢慢挪动到床沿,悬空着两条腿快活地踢动几下。

    “陆不要乱动,小心走针。”七濑天背着小书包,表情严肃地走到弟弟面前,熟练检查着他的手背静脉表浅是否有鼓起。

    “陆很乖的,天にぃ不用担心陆。”

    “陆今天还难受吗?”天用手指温柔地整理陆睡得乱七八糟的红发。

    “难受,但是陆会慢慢好起来的,出院后天にぃ教陆折小兔子好不好?”陆把右手手指曲起来,比出兔耳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我昨天还学会了折小老鼠哦。”

    “天にぃ超厉害!”陆的眼睛亮晶晶的,带着对兄长的崇拜。

    “陆独自在医院,一定会寂寞吧。”天挨着七濑陆坐在床沿,两个孩子手臂挨着手臂,脑袋靠着脑袋。

    “天にぃ不来,陆会有一点寂寞的啦……不过没关系,病房里有一个大姐姐一直在陪陆说话。”陆说,“天にぃ你看不见她,好可惜噢。”

    天知道弟弟奇特的灵异体质,只是微笑着应和了两句,接着便冲着虚空无声地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    “大姐姐有夸陆,说陆很坚强,打针也不会哭。”陆语气里带着一点自豪。

    “陆真的很棒。”天从不吝啬对弟弟的夸奖。

    接着,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直起身子,将肩膀上的书包卸下来抱进怀里,掏出了两个短册和两只铅笔。“差点忘记这个。今天是七夕,陆今年也要好好许下愿望才行。”

    “天にぃ有想好愿望吗?”陆接过了自己的那份,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“有的。”天将短册放在膝盖上,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字,“希望陆的病可以好转。”

    陆抽了抽鼻子,难过地说:“对不起,天にぃ,总是让你担心陆,还有爸爸妈妈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陆为什么要道歉呢,陆的身体不好,而我却那么健康。”天抬手摸了摸陆侧脸,“如果陆难受的时候,我可以一起承担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看天にぃ难受。”陆拼命摇了摇头,“那样我会更难受的!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这份心情。”天轻声说,“陆有想好愿望吗,写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陆歪头思考了片刻,动起了铅笔。

    “陆写了什么?”在旁边注视着他的天见他郑重其事地落下最后一笔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陆将手里的短册举起来,上面的字体很稚嫩,却同样一笔一划很认真,


    “陆希望不再有因为疾病而痛苦的人。”



    天突然觉得喉头发酸,眼前的世界隔着薄薄一层水雾变得模糊起来。

    他想起那些可以看见银河的晚上,他虔诚地合起手,祈祷神明赐给弟弟健康。在星子闪烁的夜幕下,他固执地重复着人生里最重要的愿望,期盼着奇迹降临。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渺小又狭隘,缩在巨大世界一个小小的角落里,眼里真正能注视到的只有那一颗星辰。一颗虚弱得像萤火微光的星辰。

    真正能看见银河的是陆。

    但是没关系,渺小也好,狭隘也罢,他不需要整个银河,他只想把那颗虚弱的星辰抱进怀里,用所有的爱和关怀温暖它。


    天揉了揉眼睛,露出弟弟熟悉的、温柔的笑容,

    “七夕快乐,陆,我有学新歌哦,你想听吗?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濑兄弟生日快乐

你们要永远幸福❤

评论

热度(41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